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信息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崇左市召开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规范化建设现场会

2020-06-30 08:57     来源:崇左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体系建设“五有”批示精神,深入推动2020年崇左市“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活动,进一步完善崇左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规范化建设,6月23日,崇左市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现场会在龙州县召开。


会议现场


会议肯定了龙州县在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规范化建设中的成效:一是当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研究部署,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谋划部署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责任落实到位,建设成效明显。二是全县退役军人服务站全部实现单独设置。龙州县12个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全部实现单独挂牌成立,乡镇服务站站长全部由武装部部长担任,设立单独法人,落实编制2人并已全部到位,建立单独账户,篆刻单位公章。134个村(社区)服务站全部挂牌成立并配备专职工作人员,其中退役军人96人,占比71.6%,落实每人每月800元的工资待遇。人员配备到位,县、乡、村落实单独办公场所,工作经费保障有力,文化建设规范。三是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成效明显。由退役军人创办的亮剑生态牧业合作社,注册社员33名,其中7名党员,8名退役军人,14名贫困户。经营的牛、羊饲草料产业辐射周边农户6324户,2019年为农户增收275万元,资助9名留守儿童完成学业,帮扶56户贫困户精准脱贫,帮助114名返乡农民工就近创业就业。

会议指出,各县(市、区)要发挥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主导作用,不断提高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思想认识和政治自觉。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领导对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的批示指示精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以开展“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全面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规范化建设。要配强配齐人员,健全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高质量完成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要强化责任担当,统筹推动退役军人事务部分退役士兵保险接续、退役军人培训和就业创业、退役军人关心关爱、军人军属权益维护及工作督导等各项工作。


参观上龙乡退役军人服务站


参观上龙乡民权村退役军人服务站


参观龙州镇退役军人服务站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龙州县上龙乡退役军人服务站、上龙乡民权村退役军人服务站、龙州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亮剑生态牧业合作社)、城东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龙州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等5个现场示范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