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信息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优抚印象 ‖ 河池环江退役军人的短期疗养之旅

2020-06-30 09:59     来源:自治区荣军医院

6月16日下午,广西荣军医院14楼会议室里掌声雷动,优抚对象、退役军人短期疗养人员座谈会河池环江专场正在进行中。

广西荣军医院副院长黄思松代表医院领导班子听取疗养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并回顾了本次短期疗养工作。


这期疗养人员中,大部分都是毛南族退役军人,他们与往期疗养人员一样,到院后即按照两周的疗养计划,有条不紊地开展着各项身体检查,B超、心电图、血常规……

同时,根据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的有关要求,加检了核酸检测项目。

非常幸运的是,所有受检人员都是阴性,得以按计划顺利开启短期疗养之旅。


疗养期间,广西荣军医院组织大家到三江侗族自治县和柳州园博园、白莲洞博物馆、夜游柳江、螺蛳粉生产基地参观学习等丰富的活动,让他们对柳州有了更深地了解,共享了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建设的美好成果。


特别是到鱼峰区螺蛳粉生产基地的现场参观活动,了解了柳州螺蛳粉的历史底蕴和其产业“香飘”海内外的美事,在品尝一碗正宗美味的螺蛳粉后,不少人现场采购了多箱冲泡型、自煮型、自热式等方便食用的盒装螺蛳粉。

蓬勃发展的柳州产业,敢为人先、自强自立的柳州精神,也激发了大家的生产、生活信心,都说回去后,要为明天更加美好的生活而努力!



疗养人员对广西荣军医院的热情接待和细心关怀深表感激。

他们对广西荣军医院对他们为期两周的短期疗养提供了无微不至的照顾,并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

现在河池环江毛南族自治县通过国家的各项扶贫政策措施实现了整族脱贫,他们也感到非常欣慰。他们说,脱贫前,村民饮水最困难。有时年遇干旱,村民清晨就要去邻近有水源的村屯挑水,中午才能挑回一担饮水。去年,整体推进的扶贫攻坚已将这一世世代代的难题解决,把水引进了缺水的村屯,穷困的生活也一去不复返。

与此同时,当地政府通过生态移民,技术扶贫等,帮助毛南族人民建设了更美好的家园。


这次参加短期疗养的退役军人,大部分经历过战场的历练,优良的革命传统、严明的组织纪律,使他们始终保持着退伍不褪色的革命军人风貌。

6月19日早上,阳光正好,他们象在部队时一样,早早起床,将床单被褥、生活用品摆放得整整齐齐。医护人员将他们的体检报告和所需常用药品送到大家手上,并叮嘱大家要合理饮食、健康快乐生活。



上午9时,他们与广西荣军医院的医务人员依依惜别。迎着阳光,乘上大巴,回归美丽的家乡,共筑美好未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