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信息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玉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扎实开展“大普查、强基础、促提升”走访慰问活动

2020-07-16 17:19     来源:玉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为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玉林市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切实落实关于高质量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的工作要求,玉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利用六月中旬至七月中旬一个月的时间,聚焦“三精准”、“三落实”,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大普查、强基础、促提升”走访慰问活动。

6月24日,玉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召开脱贫攻坚“大普查、强基础、促提升”部署会议,对活动进行具体部署。

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6月中下旬,玉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利用半个月时间运用大数据管理实现扶贫脱贫“精准”性,避免出现“一个部门一套数”的问题。

在6月下旬,玉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利用半个月的时间,携手玉林市友爱互助服务中心,共同开展助力困难退役军人和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复工复产活动。

6月30日,在博白县径口镇,局长黄子年聆听驻村工作队党员代表的工作汇报,了解他们工作、生活、健康等状况,感谢他们在脱贫攻坚中做出的贡献,希望他们再接再厉,继续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中贡献力量。 

7月2日,在兴业县北市镇黄子年走访入户,与困难参战老兵莫如初聊生活、拉家常,细心询问其身体、生活、家庭情况,鼓励老人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保持乐观心态,积极面对生活。

同日,在小平山镇政府,黄子年与第四人民医院院长姚光一行人对驻村扶贫一线党员进行了慰问,察看了镇退役军人事务站,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镇党委政府关于扶贫工作及退役军人事务站建设情况汇报,了解存在的问题,共商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

14日,在兴业县卖酒镇睦村,黄子年来到帮扶的陈延江、陈延河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近期家庭情况、生活状况、收入来源,享受政策以及还有什么困难等问题,并表示继续尽力帮助他们。通过交谈了解到陈延江长子具备机修技能,因疫情影响待业在家至今没有收入,黄子年局长当即表示推荐其到某汽车销售公司就业。

7月4号,玉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脱贫攻坚的“战斗员”进行了扶贫政策知识考试。考试采取了闭卷答题形式,内容涵盖了精准基础知识、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就业培训、教育扶贫与规范等知识点。旨在检验干部对扶贫各项政策的记忆程度、掌握情况,让大家尽快掌握扶贫知识,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战斗中。

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战倒计时,恰逢新冠疫情的考验,玉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不松劲、不懈怠、不停顿,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大普查、强基础、促提升”走访慰问活动,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