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信息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柳州市成立巡查组全力推进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高速高质建设运行

2020-07-24 18:15     来源:柳州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为压实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责任,标准化推进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确保各城区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快速建好、“一次性建好”,日前,柳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组成工作组对各城区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和工作运行情况进行集中走访巡查。

走访巡查工作组紧紧围绕“配备标准化的场所设施、建强专业化的机构队伍、形成规范化的制度机制、营造特色化的环境氛围”等方面,采取听取工作汇报、座谈询问了解、查阅台账资料、现场对照打分、分组分批推进的方式进行,共对5个城区、47个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和运行情况进行了面对面、点对点、全覆盖的走访巡查。

巡查过程中,巡查组工作人员深入了解了各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在办公场所保障、政治文化建设、人员设施配备、服务保障工作等方面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逐一查看了工作人员配备到位、基础设施建设、政治文化氛围、制度流程上墙等情况,认真查阅了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光荣牌悬挂、就业创业扶持、矛盾问题化解、常态化走访慰问等台账及相关档案资料,进一步了解掌握了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和工作运行的实际情况,深入分析查找了影响制约建设发展的矛盾问题,与基层共同研究探讨了加强和改进服务保障工作的措施办法,达到了统一思想认识、明确思路目标、强化责任意识、推动工作落实的效果,同时也为下一阶段开展好各县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走访巡查工作掌握了有效方法,积累了有益经验。

巡查组对进一步推进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提高服务保障质量水平提出了具体明确的指导意见。引导各级服务站充分认识退役军人工作的重大意义,在做好基础工作的同时,抓学习、建制度、重管理、有台账、强服务。严格依法依规,加快推进机构运转,努力做到思想政治到位、政策落实到位、管理保障到位,体现责任担当,服务发展大局,进一步推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目前,柳州市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均在醒目位置悬挂了统一规范的牌匾标识,相关编制、工作人员基本到位,办公经费基本落实,各类设备、设施基本配备,均明确了由人武部部长兼职站长或分管退役军人工作,单独建站率达到100%,有独立办公和服务场地达到80.3%,专职人员到位率达到96.6%,较好地实现了“全覆盖”、实体化运行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