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信息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看军休直播 展军休风采 — —柳州市静兰军休所举办文化直播活动

2020-07-28 19:33     来源:柳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近日,柳州市静兰军休所通过网络举办“看文化直播、展军休风采”系列活动,为军休老兵提供展示书法、绘画、摄影等个人才艺的舞台,力求丰富“文化养老”内容,实现“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赏书画佳作 品艺术魅力


“首先,请大家和我一同欣赏这幅行楷作品。”军休干部林宁在现场解析书法技巧,带着直播间另一头的观众一同欣赏书画作品,并分享创作心路历程。展出的书画作品当场参与扶贫公益拍卖,所得经费均捐赠到贫困地区,用于帮扶困难群众,代表军休干部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军休干部林宁介绍书法作品


忆峥嵘岁月 承红色基因


忆往昔峥嵘岁月最能勾起军休干部们的热血回忆,直播间特意邀请了蔡继堂、贾德增两位离休干部讲述自己的光辉岁月。通过军休干部们激情洋溢的讲述,让人真切感受到他们对于自己的军旅青春是多么的怀念,对经历过艰难困苦发展至今的祖国是多么的感恩。




离休干部讲述军旅故事


秀才艺表演 颂幸福生活


直播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是军休干部才艺展示。这边由四位耄耋老人席金培、李成名、刘自学、周礼锐带来原创快板《快乐养生》,那边直播间响起铿锵有力地朗诵声。除现场直播外,节目之间还穿插播放数个视频,展示武警水电部队的光荣历史、“执手半世纪,偕老一甲子,美满古来稀”伉俪情深以及柳州市静兰军休所活动剪影,将军休干部精彩人生通过一帧帧珍贵画面予以呈现。



军休干部表演诗朗诵


此次文化直播活动作为“文化养老”新尝试,得到军休干部广泛好评,不仅满足了军休干部“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精神需求,增进了军休干部与社会的交流,足不出户就能欣赏直播间的优秀书画作品和文艺表演,同时又能与直播间另一头的观众通过屏幕交流,容易产生共鸣,潜移默化中开阔眼界,增长学识,提升文艺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