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信息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南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志愿献血活动为创建文明城助力

2020-07-30 10:37     来源:南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7月29日,南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争做志愿献血者,助创全国文明城”无偿献血活动,全市退役军人系统干部职工及广大退役军人踊跃参与,争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表率,以实际行动助推首府南宁创建文明城市。

献血活动现场


献血过程中,参加献血的退役军人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严格按照献血程序,有条不紊地填表、测血压、化验、采血,整个献血活动井然有序,展示了退役军人优良的纪律作风和精神面貌。


退役军人莫金山在接受献血前的检查


“今天是我退役后的第一次献血,我特别开心和自豪。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是我们永恒的初心。”退役军人区炜说。今年21岁的区炜,曾在驻澳部队服役,目前就读于南京工业大学浦江学院。作为献血“新人”,区炜毫无惧色,握拳、插针、献血一气呵成。同样面不改色的,还有献血“老兵”莫金山。莫金山是南宁市的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在部队服役28年的他,时刻将“退役不褪色 退伍不退志”的精神牢记于心,付诸于行。在本次献血活动中,他积极响应、迅速组织,成立了一支12人的“献血先锋队”,为南宁贡献热血力量。他说:“任何时刻,只要祖国和人民需要我们,我们就上”。

南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侯康顺在献血


“献血可以救助他人,作为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我们责无旁贷。”南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侯康顺说。本次活动,南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带头冲锋”,相关科室负责人也纷纷挽起袖子贡献热血,为“健康南宁、文明南宁”增光添彩。

据了解,本次献血活动共计95名干部职工及退役军人报名参加,累计献血量达11000毫升,以实际行动诠释“退役不褪色、离军不离党”的军人本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