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信息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新闻综述:弘扬军爱民民拥军光荣传统 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职业

2020-08-03 16:42     来源:梧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近年来,梧州市委、市政府和驻梧部队高度重视双拥工作,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军爱民民拥军光荣传统,将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与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升部队战斗力有机结合起来,全面落实拥军优属政策,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在三龙大道的一家汽车维修厂,多名退役士兵正在维修汽车。他们都是通过参加市爱国拥军促进会组织的职业技能培训班,培训合格之后上岗的。

退役士兵吴玉丰:“我2019年10月份退伍后回来梧州。去年12月份在微信群里面看到有培训的通知,有茶艺课、电工课等等,我就在里面选了几个喜欢的科目来学习。”

近年来,梧州市积极组织发动退役士兵参加知识技能培训,通过短信、微信、电话告知等方式,重点向未就业退役士兵、自主择业干部等推送就业创业培训平台,定期举办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帮助退役军人实现就业。据悉,2016年至2019年,全市共安置转业干部91名、转业士官91名,安置率为100%。

梧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科科长杨丽雯:“我们梧州市以就业创业技能培训,来引导他们回来之后增加他们在社会的就业竞争力以及创业的能力。”

各级各部门用心用情用力的服务保障,使驻梧部队和梧州籍军人入伍的有光荣感、在伍的有优越感、退伍的有幸福感。漫步街头和公园,双拥标语、标牌和宣传橱窗、灯箱随处可见,梧州市已建成了双拥大道、双拥文化街和双拥主题公园,在机场、车站、景区等售票窗口和医院、税务、公安、行政审批等部门服务窗口均开设服务军人绿色通道,各级客运站点设置军人候车室、军人候车椅和拥军候车亭等设施专门为军人群体服务,“军人优先”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武警梧州支队机动中队战士旷正武:“近几年来,我切身体会到优军政策和拥军制度在不断完善和加强。特别体现在军人依法优先的窗口开通与使用,为我们官兵外出和生活带来便利。”

7月14日,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城、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单位、全国爱国拥军模范拟推荐命名表彰名单公示,梧州市获推荐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这一荣誉是对我市扎实开展双拥工作的积极肯定。在梧州这片朝气蓬勃的红色热土上,由军民携手共同铸就的双拥丰碑,将会绽放出更加耀眼的光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