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信息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桂林市举行2020年“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双拥人”发布仪式暨庆“八一”文艺晚会

2020-08-01 16:35     来源:桂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7月30日晚,桂林市举行2020年“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双拥人”发布仪式暨庆“八一”文艺晚会,现场表彰桂林市2020年10名“最美退役军人”、10名“最美双拥人”获得者,现场向抗美援朝老战士代表、“自治区优秀退役军人”、自治区“新时代八桂最美军嫂”献花致敬,同时向广大驻军官兵、军人家属、退役军人、民兵预备役人员等致以节日祝贺。



晚会在充满军人风采的歌舞中拉开帷幕。情景诗朗诵《鏖战上甘岭》把观众的思绪带回了抗美援朝战争中那炮火纷飞的年代,英勇无畏的战士们在战斗中谱写了一曲曲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主办方特别邀请了10名抗美援朝老战士代表上台,接受少先队员的献花致敬,全场观众也一次次以热烈掌声向他们表示最崇高的敬意。



今年,桂林市有6名退役军人获评“自治区优秀退役军人”,3名军嫂获评自治区“新时代八桂最美军嫂”。主办方邀请了这9名为桂林争得荣誉的优秀退役军人、最美军嫂上台,接受少先队员献花致敬。大家为他们退役不褪军人本色,转岗不改军人志向;为她们用爱点亮“军嫂”朴素光芒的精神鼓掌点赞。

作为驻军大市、兵源大市、安置大市,全市各行各业涌现出许多的优秀复转军人先进典型和拥政爱民、拥军优属先进典型。他们即使脱下军装,但军魂仍在,无论从事什么行业都能发扬军人能吃苦、能战斗的精神,为八一军旗添彩。他们胸怀大局、不计得失,倾心竭力支持地方和部队建设,谱写了一曲曲“军民鱼水一家亲”的感人赞歌。经过层层筛选并公示,最终评出桂林市2020年“最美退役军人”10名、“最美双拥人”10名。主办方将他们一一请上舞台,向他们献花颁奖,勉励他们再接再厉,在各自岗位上再立新功。



在晚会开始之前,桂林市领导特别会见了抗美援朝老战士、“自治区优秀退役军人”“新时代八桂最美军嫂“桂林市最美退役军人”“桂林市最美双拥人”先进代表,希望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向“最美”致敬、以“最美”为荣,持续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军民同心、上下齐力,共同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强军梦、为决胜“两个建成”奋斗目标贡献更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