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信息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柳州市法律援助中心退役军人工作站挂牌成立

2020-08-05 22:04     来源:柳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7月31日上午,柳州市法律援助中心退役军人工作站在柳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司法局、广西广正大律师事务所等单位有关领导、工作人员和律师代表共2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并见证了三方合作协议的顺利签订。

签订三方合作协议


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揭牌

  

成立柳州市法律援助中心退役军人工作站,是深入推进创新社会治理、司法惠民,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全面做好法律援助工作的有效延伸和拓展。据了解,该工作站主要职责包括开展法律咨询服务、引导帮助申请法律援助、参与矛盾纠纷调解、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收集报送相关信息和协助办理其他相关事宜等六个方面。工作站将设置专人专岗,派驻值班律师,用心用情为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全面、便捷、优质、精准公共法律服务,切实做到“应援尽援、答疑释惑”。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站将始终以全心全意维护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合法权益为己任,紧盯“一站式服务,全业务办理”目标,持续加强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协作,充实工作站法律服务力量,大胆探索、不断创新,建立制度化、规范化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工作站的职能作用,努力打造具有特色的退役军人法律服务品牌,更加高效地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真正让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社会的公平正义。

目前,工作站对外接待服务时间暂定为每周的星期四,今后将视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法律援助需求适时进行调整。

为退役军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