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信息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迟来76年的婚纱照,见证宜州92岁抗美援朝老兵的爱情

2020-10-07 19:33     来源:河池日报

这是一张迟来了76年的婚纱照

92岁高龄身着军装

佩戴入党纪念章的莫子庭与妻子张荣姣

拍下人生第一张婚纱照

两位老人以这样的方式

纪念莫子庭入党和抗美援朝70周年

  1944年,莫子庭和张荣姣喜结连理,当时,妻子是村里的村干,也是一名共产党员,主要负责妇女工作。

  1950年10月,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拉开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序幕。22岁的莫子庭在妻子的鼓励和支持下,毫不犹豫,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自愿加入中国人民志愿军,隶属中国人民解放军341团运输连,于1951年作为第二批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鲜参加抗美援朝战争。


▲莫子庭老先生佩戴入党五十周年纪念章。


▲莫子庭入党五十周年纪念章。


  “支持他抗美援朝,为了我们祖国安全,就算想他也要给他去。”张荣姣说。

  在朝鲜战场上,莫子庭英勇作战,不畏牺牲。有一次在运输过程中,他克服困难,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立下三等功。1953年7月,《朝鲜停战协定》签订,抗美援朝胜利结束。莫子庭于1956年撤回中国,回国后,他选择回到家乡与妻子一起务农,并经常为村里做一些公益服务事业。


▲莫子庭预备役军士和兵证明书。


▲莫子庭功臣简历证书。


  近来,莫子庭常感慨,现在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他和妻子的共同愿望就是能拍一次婚纱照。今年9月下旬,在相关部门的安排下,老两口实现了愿望,他们笑不拢口,用“金钻”般爱情的喜悦去珍惜今天美好的新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