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信息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梧州在珠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2020-10-02 16:20     来源:梧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天地英雄气,浩然壮国魂。9月30日是我国第七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梧州市在珠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隆重举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市党政军领导干部同各界代表一起参加仪式。


全体人员向英雄烈士默哀



松柏苍翠挺拔,气氛庄严肃穆,珠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上午8时30分许,市党政领导,梧州军分区有关负责同志、党政机关代表、各界干部群众代表、驻梧部队官兵代表、军烈属和老干部代表、学生代表一起,整齐列队、静默肃立。

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全场齐声高唱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默哀毕,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致少年先锋队队礼,表达少年儿童从小树立远大理想、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的决心。


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


现场方阵中,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梧州军分区分别敬献的五个花篮一字排开,花篮红色缎带上写着“烈士永垂不朽”的金色大字。伴随着肃穆的《献花曲》,武警战士稳稳地抬起花篮,缓步走向纪念碑,摆放到纪念碑基座上。


全体人员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


市领导随后登上纪念碑基座,在花篮前驻足凝视。花篮中的月季、百合等鲜花淡雅挺拔、争芳吐蕊,寄托着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随后,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纪念碑三鞠躬,并缓步绕行纪念碑一周,深情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寄托哀思,告慰英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