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信息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灵川县举办2020年退役士兵转岗适应性培训暨实地就业推介会

2020-10-19 19:52     来源:灵川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为强化退役军人综合能力素养,提高退役军人适应地方经济发展和就业创业能力,10月15日至16日,灵川县举办退役军人转岗适应性培训暨实地就业推介会,全县2019年度和2020年度退役军人共计35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广西师范大学方建东博士、桂林哲瀚职业培训学校校长郑少昉为学员们讲授《转业军人角色适应与心理调适》和《技能提升与职业发展规划》等课程。灵川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为学员讲解当前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相关政策。

为帮助退役军人实现高质量精准就业的目标,结合此次培训班的安排,重点挑选一些优质企业到培训班进行就业岗位、创业贷款和技能培训等宣讲推介,与退役军人进行现场交流互动,达成就业、创业及培训意向。如桂林陆通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拟为退役军人组织集训活动,合理安排教练队伍为退役军人集中开展驾驶技能培训,大大提高学员学习效率,缩减考证周期,同时对优秀学员进行吸收,直接聘用到驾校工作队伍。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为退役军人提供创业贷款,最高授信额度15万元,最长期限2年,支持退役军人创业。桂林哲翰职业培训学校为退役军人提供各种职业技能培训,提高退役军人就业能力。

10月16日,灵川县组织退役军人到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健身指导实训基地、桂林绿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新希望饲料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参观,并就企业所提供的具体工作岗位和工作环境进行深入了解。此次推介会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岗位55个。

通过此次培训及实地就业推介活动,夯实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基础,引导他们转变角色、调整心态,树立正确择业观;帮助退役军人更直观地了解各岗位工作特点,合理调整就业预期,精准掌握其培训就业需求,为下一步教育培训和就业创业服务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