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信息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南宁市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

2020-10-21 19:30     来源:南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南宁市双拥成绩硕果累累,10月20日上午,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南宁市以测评成绩全区第一被命名表彰为全国双拥模范城,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市委常委、南宁警备区司令员茹雷参加会议并领奖。’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市委常委、南宁警备区司令员茹雷代表南宁市进京领奖


10月20日下午召开的自治区全国双拥模范颁奖暨优秀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南宁举行。南宁市共有7名同志获评广西壮族自治区优秀退役军人,3个单位获评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先进单位,2名同志获评为先进个人。其中,南宁市委组织部、南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宾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获评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先进单位。

近年来,南宁市以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为抓手,各级党委、政府和部队领导机关坚持双拥工作“五个纳入”,市四套班子和各级领导均带头参加双拥活动,牢固树立双拥工作的重要战略性地位,打造了全区双拥工作的“首府质量”和“首府标准”。特别是自2016年新一届创建工作以来,南宁市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双拥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强军目标,服务备战打赢,始终坚持为国防军队现代化建设提供全方位支持。先后投入大量经费,重点保障部队兵役征集、战备执勤、军事设施维护、训练基地建设、国防基地建设、信息化建设等资金需要和县区乡镇武装部标准化建设。

持续完善双拥工作网络化体系,全面提升拥军优抚工作水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驻邕官兵“三后”问题,共接收安置1465名军转干部,安置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兵472人;接收安置152名随军家属进入机关事业单位,设置116个事业单位岗位定向招聘驻邕部队随军家属;优待军人子女入学,共接收2031人军人子女到校就读。

全面落实双拥政策,不断提升服务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全市落实优抚对象抚恤和生活补助经费及义务兵家庭优待金11.46亿元,完成户籍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14万余人的信息采集和悬挂光荣牌。组织开展各类拥军活动,实行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自然增长机制,完善送立功喜报等优属优待政策,在全区率先开展重点优抚对象免费体检活动。还持续深化社会公共优待服务,全市机场、车站、码头、医院、银行等公共服务场所均开通了“军人依法优先”通道,现役军人和伤残军人均可免费乘坐地铁、公交等市内公共交通工具,全市崇尚军人氛围日益浓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