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信息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贺州:扬帆再起航 退役军人踏上新征程

2020-10-21 20:02     来源:贺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0年10月15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贺州市平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贺州市平桂区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承办,贺州市就业服务中心、各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办的2020年贺州市退役军人金秋招聘月启动仪式暨贺州市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在平桂区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举办。


招聘会现场


活动前,贺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多个微信公众号平台对本次招聘会进行宣传,共吸引贺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海尔公司、广西贺州市科隆粉体有限公司等招聘退役军人单位、企业32家,提供岗位1291个,涉及警务辅助人员、行政主管、销售、安保等多种职位;现场前来应聘退役军人达262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人数160人。


退役军人正在询问工作岗位信息。


当天上午,举办活动的单位领导、负责人来到招聘会现场与招聘企业和前来应聘的退役军人交谈互动,并详细询问了企业单位的薪资待遇、就业前景和抚恤优待情况。贺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就业创业科科长王湘衡说道:“作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我们应该为退役归乡的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创业信息,鼓励他们建立自强自立的信心,进而更好地融入社会。此次活动,我们还设立了退役军人服务区、金融服务区等,安排专人提供咨询,为前来求职的退役军人提供政策咨询、职业指导等服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也将依托此次招聘会平台,沟通联系长期招聘退役军人的用工企业,搭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信息平台,为退役军人的就业创业开展‘鹊桥式’服务。”


前来咨询的退役军人络绎不绝。


招聘会上,前来招聘的退役军人络绎不绝,纷纷向应聘人员询问工作岗位要求、待遇等详细情况,互相咨询了解、双向选择。退役军人陈宝胜告诉记者,自己2015年加入中国人民武警警察部队,2020年9月份退役,现年24岁,比较想从事警管理类的工作。同样是从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退役的刘杰说道:“我是2018年入伍,比较想加入警队,成为一名警务辅助人员。今后还会考虑加入特警队伍。”

近年来,贺州市各行各业正处在加快发展和加速崛起的关键时刻,急需人才,尤其是经过特殊训练、具有较高素质的退役军人是非常受欢迎的人选。“我们这个公司的定位本来就是军创企业,所以招聘退役军人比较多,因为退役军人在部队的一些训练比较符合我们公司的安保培训、拓展训练教官的工作。”中安特卫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健飞说道。


退役军人出示证件。


招聘会现场。


贺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也来到了招聘会现场,交警支队一大队辅警王声灿告诉记者,对于退役军人,单位优先录取,因为退役军人在部队实行的是封闭式的管理制度,纪律性相对较强,与警察队伍讲求纪律性的要求符合。单位主要招聘的是路面执勤的警务辅助人员以及乡镇的警务辅助人员,从招聘情况来看,多数的人希望留在市区工作,乡镇的警务辅助人员比较难招。

2020年以来,贺州市结合实际,针对退役军人就业难等问题,做好退役军人就业意向登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对全市范围内有意向就业的退役军人从就业种类、待遇需求、就业地点等进行详细造册登记;联系企业做好专场招聘会,根据退役军人就业意向登记表联系相对应的企业到市内进行现场招聘,为退役军人和用人单位搭建服务平台,拓宽退役军人就业渠道,促进其高质量就业。下一步,贺州市将不断探索退役士兵就业服务新方式、新途径,继续为退役士兵就业搭建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