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信息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河池抗美援朝老兵获颁纪念章

2020-10-21 20:17     来源:河池日报

“没有想到国家还为我颁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能够参加志愿军保家卫国,是我一辈子的荣光。”10月20日,居住在河池金城江区六圩镇的抗美援朝老兵廖玉长擦拭着眼角的泪水,激动地说。


向廖玉长(右1)颁发纪念章


  廖玉长是原中国人民志愿军38军112师335团2连班长。1951年3月,他随部队从安东(今辽宁省丹东市)跨过鸭绿江,到朝鲜境内的搬中理、依川大桥、394.8高地、西海岸等一带作战,1953年5月回国。


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向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健在的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出国为抗美援朝战争服务的、健在的医务、铁道、运输、翻译人员,参加停战谈判等工作的人员,民兵、民工,新闻记者、作家、摄影等人员;1953年7月停战后至1958年10月志愿军全部撤离朝鲜期间,在朝鲜帮助恢复生产建设的、健在的人员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2020年1月1日以后去世的,也在此次发放范围之内。

  目前,河池市已陆续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颁发到符合条件的抗美援朝老兵手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