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信息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致敬宜州最可爱的人!他们获“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2020-10-25 17:13     来源:宜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联合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近日,宜州56名抗美援朝老同志分别获纪念章。让我们一起走近这些最可爱的人,听听他们的故事。

“感谢党和政府没有忘记我们,感谢组织把纪念章送到我手中。” 曾经参加过广西剿匪、抗美援朝等战役的老兵吴荣海,佩戴上闪闪发光的纪念章后激动不已。10月19日,刘三姐镇由镇党委书记吴履伟带队的工作组来到良村、岩田等村屯为吴荣海、李汉芬等3名参加抗美援朝老兵送上了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抗美援朝老兵吴荣海胸挂纪念章行军礼。


据了解,现年87岁的吴荣海老人于1950年2月入伍,于1957年7月退伍,是一名抗美援朝老兵。入朝前在宜山军分区警卫二连服役时参加过罗城县剿匪战斗。之后,吴荣海又报名参加抗美援朝部队入朝参战并获得了批准。他作为铁道兵部队的一员随入朝部队来到朝鲜的平壤驻扎,担负着抢修铁路和地方建设的任务。

 1957年7月,吴荣海归国后不久就退伍回乡了。曾先后接到前往南丹大厂劳改农场当管教干部和到公社当护林员的通知。但吴荣海都婉言谢绝了组织上给予的工作安排。选择在家务农,并且接受乡亲们的推选了当了生产队队长职务,一直当了近二十年,直到选出新队长他才卸任生产队长职务。


抗美援朝老兵李汉芬(中)获纪念章。


在岩田村仰洞屯抗美援朝老战士李汉芬的家里,现年88岁的李汉芬老人手捧纪念章,对前来送达纪念章和慰问的人员表示深深的感谢!随后还高高兴兴地同工作人员合影。

中和村新甫屯的抗美援朝老兵魏美旺,已到宜州城区新居入住。当工作组来到城区他的家里送纪念章时,他连连表示感谢!据了解,魏美旺生于1934年,现年86岁,他于1951年参军,同年12月赴朝鲜参加龙元里等大小战斗10多次,在部队曾担任过政治指导员。


抗美援朝老兵魏美旺(中)获纪念章。


1969年6月转业回地方工作,他长期在乡镇中学当教师至退休。1994年,他从教师岗位上退休。但他退休不退劲,经常接受有关学校的邀请到学校当义务辅导员,给学生讲抗美援朝的历史,让师生深切感受战争的残酷。每次讲课他都嘱咐同学们要好好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和幸福生活,鼓励学生好好学习,努力建设更加繁荣富强的中国。


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