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信息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聆听英雄事迹,传承红色精神— —抗美援朝英雄就是我们要追的恒星

2020-10-25 17:14     来源:玉林新闻网

10月23日上午,玉林市爱国拥军促进会会长陈梅带领慰问小分队到抗美援朝老兵吕超漳家中慰问。吕老服役的部队是原65军,担任机枪手。他1951年入朝参战,1953年停战才回国,荣立三等功等多项荣誉。吕老的部队当时驻在开城,在三八线、板门店附近,是最近距离感受到战争与和平的人之一。

听着吕老讲述当年的战争故事,参加慰问的人员都仿佛感受到“雄纠纠,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的情景再现。陈梅感慨地说:“像吕老这样的抗美援朝英雄就是新中国的超级恒星,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永远照耀着新中国,我们追星就要追这样保家卫国的明星!”慰问队成员争先恐后和吕老合影留念,并祝他以及健在的抗美援朝老战士晚年幸福安康!

连日来,玉林市爱国拥军促进会组织了几个小分队,走村入户,慰问抗美援朝出国作战志愿军老战士。10月21日下午,市爱国拥军促进会慰问小分队到抗美援朝老兵刘运惠家中慰问。10月22日上午,市爱国拥军促进会慰问小分队到抗美援朝老兵苏锡篪家中慰问。这位1952年入朝参战的志愿军女战士已患老年痴呆多年,头脑意识模糊,生活不能自理,也不能说话,只是闭着眼静静地躺着。但大家谈论到她服役的部队和抗美援朝战争时,她居然能轻微地抬头睁眼,手也微微地动了一下,仿佛唤起她对入朝参战那段峥嵘岁月的记忆。参加慰问的人员和她的家人都感到非常惊讶,但大家内心更多的是感动和感谢,感谢她为新中国的和平作出的贡献,衷心祝愿她晚年幸福!


慰问人员向抗美援朝老兵刘运惠读玉林市委、市政府的慰问信。


慰问小分队秒变“追星小分队”,以和抗美援朝老英雄合影为荣。


1952年入朝参战的志愿军女战士苏锡篪已患老年痴呆多年。感谢她为新中国的和平作出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