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信息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桂林市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

2020-10-25 17:26     来源:桂林晚报

10月21日,桂林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通报了桂林市第九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的好消息。

10月20日上午,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桂林市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光荣称号,桂林作为广西此次被命名的13个全国双拥模范城(县)的代表上台接受颁奖。这是桂林市第九次被授予“全国双拥模范城”光荣称号,成功实现九连冠。

据介绍,自2016年桂林市第八次被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以来,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便成为市委、市政府和驻桂部队官兵及全市人民的共同目标。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以强军思想为引领,大力支持帮助部队推进国防工程建设,大力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支持驻军备战打仗能力提升。各级各部门始终情系部队调整改革和重要困难需求,把部队关注、官兵关切的困难和问题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高标准做好军转安置工作,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优抚优待政策,努力做好随军未就业家属就业安置等工作。2016年以来,全市共接收安置420名军队转业干部,对58名团职以上干部,全部解决岗位职务,达到了部队、地方、接收单位“三满意”;接收转业士官442人,安置442人,安置率100%。2016年以来,全市各级财政用于支持优抚群体保障近13.5亿元;出台了大学生入伍优待政策,制定义务兵立功受奖奖励办法,大学生新兵征集率连续四年排在全区前列。

驻桂林广大官兵始终把驻地当故乡,视人民为父母,积极参与支持桂林市经济社会建设。全市设立150个军民共建点,成为拥政爱民宣传教育的主阵地,部队的军史馆、团史馆、纪念馆及军营向社会开放,每年接待5000多人次,每年配合地方对70余所中学进行军训;驻桂林部队在抗洪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中,主动请缨,敢于当先锋、打头阵,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出了积极贡献;扶贫帮困、捐资助学倾力相助,驻市区部队累计投入1300多万元,为12个贫困村积极开展送项目、送科技、送文化、送医疗、送信息、上党课活动,有力支援了基层党组织建设、村容村貌改造、农村农民生活改善、困难家庭子女上学等,得到了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会议提出,今后桂林市将在进一步加强全民国防教育,进一步完善军人优待政策,进一步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进一步加大支持部队军事建设力度等方面再下功夫、再使实劲、再立新功,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