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信息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勇于担当砥砺奋进

2020-10-25 17:45     来源:桂林日报

▲老兵代直忠在单位党群工作部工作人员陪同下观看直播。


10月2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在我市,从干休所到部队,从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到社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收看大会直播,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永续传承、世代发扬。


    老兵激动感言:党和人民没有忘记我们

当天上午,家住金星路2号的抗美援朝老兵代直忠一早便守在电视机前,收看大会直播。老人还特意在胸口挂上了前一天由中国有色桂林矿产地质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送来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当电视画面中播放到历史场景时,代老不时给记者讲解着。老人说,70年前那段烽火岁月,永远不会忘记,这段历史也将警醒后人,珍爱和平。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10月23日上午,市五里亭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传来铿锵有力的歌声,老兵们精神抖擞地高唱《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并收看大会直播。他们中有6名参加过抗美援朝,有在前线与敌人肉搏的战士,有跟随卫生连驻扎一线救治伤员的医疗兵,也有帮助当地生产建设的汽车运输兵……抚今追昔,老人们心潮澎湃,尽管过去了70年,但朝鲜战场的惨烈仍深刻在老兵们的记忆中。

“人民没有忘记我们,国家没有忘记我们。”88岁高龄老兵刘泽明回忆起在朝鲜战场的日日夜夜,忍不住老泪纵横。老人告诉记者,一部抗美援朝战争史,就是一部志愿军百万将士用生命写就的英雄史。70年前,战士们用血肉之躯抵挡住了敌人的钢铁洪流,今天的和平是革命烈士用鲜血换来的,来之不易,也值得珍惜。抗美援朝老战士刘文波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心情无比激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把我们带回了那个浴血奋战的历史时期,让我的心灵受到极大的震撼和鼓舞”。老人告诉记者,作为抗美援朝老战士,人老了,但精神不会老,抗美援朝伟大精神会永植于心中,鼓舞激励大家继续前进。


    社会各界: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催人奋进、激荡人心,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工作者、军休干部们的服务者,我深感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市五里亭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所长唐伟军表示,目前军休所内的抗美援朝老战士都健康,全所干部职工将用心用情、细心暖心为他们服务好,让他们愉快幸福地安度晚年,让革命精神代代相传,让双拥之花永远盛开。

“我们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建好‘退役军人之家’,树好‘全国双拥模范城’形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拥军优抚科科长蔡桂松表示,目前全市健在的抗美援朝老战士有500多人,作为退役军人服务部门,将全力维护和保障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及子女合法权益,为他们排忧解难、精准服务。

“我们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所感动,为伟大祖国而骄傲,为日益强大的国防而自豪。”秀峰区秀峰街道解东社区主任车志龙表示,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要时刻铭记总书记嘱托——— 永续传承、世代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要以“雄赳赳,气昂昂”的精神面貌,把对祖国的热爱融入到骨血之中,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坚韧向前,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向前贡献力量。

“先辈永垂不朽,后辈努力奋斗!”退役军人李伟表示,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应当“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珍惜今天幸福生活,在平凡工作岗位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聆听习主席的讲话让我们深受鼓舞,作为部队官兵,我们更应把抗美援朝精神传承好,从英雄先烈事迹中汲取营养,凝聚起矢志打赢的磅礴力量。”在陆军特种作战学院,官兵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听党指挥、维护核心;一定要把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到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各方面全过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