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信息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铭记革命功勋 弘扬榜样力量 — —南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为抗美援朝 出国作战人员颁发纪念章

2020-10-28 19:39     来源:南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七十年前的一首战歌响彻华夏,为了保卫和平、反抗侵略,中国党和政府毅然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正义旗帜,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舍生忘死、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为世界和平和人类进步事业作出巨大贡献。


植物路军休所颁发纪念章仪式


铭记伟大胜利,捍卫和平正义。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特向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战士老同志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南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有17名老战士老同志获此勋章。10月23日上午,南宁市退役军人局在局属二层单位分别举行了“向老战士老同志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仪式”,市退役军人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欣善亲自为老同志老战士和家属代表献上纪念章和慰问金,向“最可爱的人”传达了党和国家的亲切关怀,并代表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人员向他们送上了热烈的祝贺和真挚的祝福。


给植物路军休所抗美援朝老战士葛隆然讲解纪念章的含义


在福建园军休所,老战士马今仙激动地说:“70年了,党和国家没有忘了我们,这块纪念章来之不易,我一定将抗美援朝的精神好好传承下去。”在植物路军休所,陈欣善局长还详细地给老战士葛隆然讲解了纪念章的图案构成、代表含义等。在望州路军休所,老军医赖锡球又一次讲起了当年他在朝鲜救死扶伤的感人故事……


福建园军休所颁发纪念章仪式


望州路军休所颁发纪念章仪式


据了解,南宁市退役军人局自成立以来,大力弘扬退役军人的榜样力量,先后与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日报等多家媒体合作推出优秀退役军人系列报道,目前结合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广西新闻网“抗美援朝老兵专访”系列报道已经上线,南宁市赖锡球、葛隆然等人的“老兵故事”一经刊载,就引发了社会的强烈反响,逐渐营造出尊崇、褒扬、铭记的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