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信息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藤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度双拥工作见成效

2020-11-04 19:50     来源:藤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今年以来,藤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以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县”的标准要求,认真做好新形势下的双拥工作,重点落实退役军人待遇、各项优抚安置政策,深入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等军民共建活动,取得了可见性成效,全面完成了年度双拥工作目标任务。

一、2020年落实优抚安置等各项政策工作

(一)发放抚恤和生活补助。各类优抚对象抚恤和生活补助均严格执行文件标准,按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管理、财政监督、银行发放”的原则,全面实行了“一卡通”社会化发放。截至目前,共发放各类抚恤、定补金2526.8万元。

)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发放项目。义务兵优待金实行城乡一体化标准,实行一年一发,按2019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45%发放,2020年度标准为13822元/年1人,对在西藏、新疆高原艰苦地区服役的义务兵,优待金再增发1倍。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全年共发放740人、1169.34万元,资金通过银行发放到位。


2020年八一建军节慰问县人武部


(三)八一建军节走访慰问驻军部队。节日慰问是双拥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它既能表达对驻地官兵的感谢之情,又能融洽军地关系,增进军地之间的了解。以重大节日为契机,在春节和八一建军节期间,县委办、县政府办发出通知,组织开展双拥慰问活动。县委县政府成立慰问团,组织县直单位和相关部门,开展走访慰问驻藤县军、警部队活动,为驻地官兵送去节日的慰问和祝福。2020年春节和八一建军节共使用资金12万元,向县人武部、武警中队和消防救援大队赠送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四)做好转业退伍军人安置和职业技能培训工作。严格落实《退役士兵安置条例》各项规定,对符合安排工作的退役士兵全部安排工作,自主就业退役士兵按标准发放自主就业补助金。2020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共接收符合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7人,全部按规定安排在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为197名退役士兵发放自主就业一次性经济补助金282.825万元。积极开展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工作,2020年,全县共有298名退役士兵报名参加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共支出培训经费 29.49万元。


藤县2020年度退役军人返乡仪式暨就业专场招聘会


二、加强对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

一是落实关心关怀。对遇到特殊困难的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加大帮扶关爱工作力度,主动跟进,提供适当的资金或物质帮助;2020年共落实扶贫帮贫资金20万元。二是做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帮扶工作。全县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254人,已脱贫1225人,未脱贫29人,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乡镇党委、政府等部门的共同关心帮扶下,于今年5月底全部脱贫。

三、深入开展双拥活动

一是加强宣传。在广播电视和网络新媒体广泛宣传退役军人先进典型。二是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在清明节组织开展群众性祭扫活动,在烈士纪念日认真组织好公祭烈士活动。三是每年召开欢迎退役军人返乡大会。四是深入开展节日走访慰问活动,在每年的八一建军节和春节期间,深入各乡镇、村(社区)开展走访慰问烈军属和优抚对象。五是积极开展爱心献功臣活动,对在部队立功的藤县籍现役军人送立功喜报至军属家中。

四、全力配合梧州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

紧紧围绕自治区考评内容,主动向县委、县政府汇报,积极协调各乡镇,各相关单位,切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经努力,全县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已达到“五有”要求;相关事业单位应转尽转;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都单独设置。为梧州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成功作出了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