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部门文件

桂退役军人办发〔2020〕6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关于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0-07-02 15:55     来源:自治区退役军人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在厅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我厅始终坚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贯彻“十严格”“四早”等制度规定,有效防范输入性聚集性疫情,在全区最早一批全员复工的区直单位中实现了无确诊(疑似)病例、无疫情外部输入和无聚集性疫情发生的目标,年度工作有力推进并取得可喜进展。

回顾我厅春节以来在疫情防控、退役军人事务等方面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可以看出:疫情防控成果来之不易,平稳有序工作节奏来之不易,向上向好发展态势来之不易。针对当前国际疫情大流行、国内局部地区确诊病例突发陡增和我区沿边沿海“外防输入”压力持续紧绷的实际,现根据厅领导指示,就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慎终如始,毫不放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祸莫大于轻敌”。新冠病毒具有传播速度快、防控难度大的特点。常态化防控的基本内涵是固定防控制度机制,将防控工作融入经济社会的每一个环节阶段。疫情防控仍然处于关键阶段这一现实并未发生根本改变,向常态化的转变,并不意味着可以放松警惕、麻痹大意,特别是在境外疫情形势趋于严峻的情况下,任何一个人的松懈都可能葬送一群人的努力,任何一个环节的松动都可能让之前的全部辛劳付之东流。我们既要坚定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自信,也须增强谨慎之心,保持头脑清醒,本着对家庭、对单位、对社会负责的态度,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不获全胜决不轻言胜利。

二、严字当头,坚决防范疫情外部输入

非常时期有非常考验,非常考验需要非常力度。要继续学习贯彻“四早”“十严格”和常态化防控规定,做到心里有敌情、部署讲科学、应对有预案、安全能保底,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走正走实。要严把入口关,做到体温测量一如既往,口罩佩戴一如既往,外来人员扫码、登记一如既往。突出抓好会议管理,参会人员会前登记,会中保持安全距离,全程佩戴口罩。突出抓好外来人员管理,无论是零散维修、安装人员,还是物业、施工人员,都要严格落实“谁对接谁负责、谁接领谁负责”的要求,负起提醒监督职责,消除安全隐患。要进一步加强厅直属公益事业单位的精准防控,深刻汲取境内外聚集性疫情教训,刚性落实制度规定,加强服务对象健康监测,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

三、统筹兼顾,全力推进年度工作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主责主业,既是大战,也是大考。当前,我厅年度各项工作正稳步推进、持续向好,良好势头也需全厅同向发力、积极巩固。要坚决落实党中央“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的要求,既紧锣密鼓抓疫情防控,也要拿出与疫情赛跑的速度,全力以赴打好进取之战。要紧紧围绕自治区“六保”“六稳”部署安排,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既全面部署推进经常性工作,也主动融入扶贫攻坚战役,切实解决好退役军人群体及其他优抚对象的现实问题。要把这次疫情作为淬火成钢的重大契机,用辩证、长远、全面的眼光看发展,既要保质保量完成规定动作,也要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创新开展各项工作,在逆境中逆势而上,努力闯出一片新天地。

四、贵在执行,切实强化责任担当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在重大考验面前的反应、决策和行动,检视的是责任,考验的是担当。要进一步增强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无论是疫情防控,还是决胜2020年各项目标任务,都要不讲价钱地贯彻执行。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站在各项工作第一线,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要把提升执行力作为“防疫必备”,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提升政府系统执行力若干规定的通知》,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确保各项工作有部署、有反馈、有成效,做到善作善成、善始善终,年度工作目标如期实现。

各处室、各单位统筹抓好常态化防控和业务工作的经验做法即时报送。

广西壮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

2020年6月24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