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解读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桂退役军人发〔2019〕30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关于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 解读

2019-06-02 18:18     来源: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作者: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一、出台《通知》的主要考虑

机构改革后,新组建的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面临着工作人员成分新,熟悉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同志少的问题。《通知》的出台,旨在帮助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负责此项工作的同志了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有哪些具体业务内容,具体工作事项依据的文件政策有哪些,帮助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同志理清下一步开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思路,以便更好地开展日常工作。

二、《通知》对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做好就业创业工作提出的要求有哪些方面

为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通知》要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打好工作基础、做好政策宣传、扎实开展日常性工作、探索适合本地区特点的工作新方法、明确工作思路、发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确保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持续稳定发展。

三、《通知》中涉及的服务对象包括哪些

本《通知》中的“退役军人”依据《关于促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退役军人部发〔2018〕26号)文件规定,包含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复员干部。

四、《通知》中涉及的退役军人日常管理服务工作包括哪些方面的内容

主要包含:开展退役军人的个性化培训、职业技能培训、组织参加学历教育,组织专场招聘会、做好日常管理、走访慰问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等。

关联文件:桂退役军人发〔2019〕30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关于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