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文件 >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桂退役军人发〔2019〕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关于学习贯彻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

2019-08-05 18:17     来源: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作者: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厅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

2019年7月26—27日,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王沪宁等中央领导同志亲切会见全体参会人员和受表彰的模范代表,孙春兰副总理出席会议并讲话,退役军人事务部部长孙绍骋作会议总结讲话。会议表彰了401名全国模范退役军人、91个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和76名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模范个人。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全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退役军人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对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具有重要意义;军转安置工作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力量;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要坚持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军队建设服务的方针,贯彻妥善安置、合理使用、人尽其才、各得其所的原则,推进退役军官安置管理保障体制机制改革和政策制度创新,逐步完善服务保障体系和相关政策法规;国家层面加强对退役军人管理保障工作的组织领导,健全服务保障体系和相关政策制度。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阐明了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意义,指出了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目标任务,确立了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方针原则,提出了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总体要求,深刻回答了退役军人工作“谁来做”“做什么”“怎么做”等重大问题,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实现国家长治久安的深谋远虑,对推进强军兴军事业的战略考量,对广大退役军人的关心厚爱,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的精神实质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并讲话。孙春兰副总理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坚持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继承优良传统,注重改革创新,着力完善政策法规,加强基层基础和干部队伍建设,做好就业安置、优待褒扬、权益维护、服务管理等工作,切实把广大退役军人工作和生活保障好,激励他们为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退役军人事务部部长孙绍骋在会议总结讲话中强调,今后一段时期退役军人工作的方向已经明确,目标已经确定,任务已经部署,重中之重是抓好落实。必须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这次会议精神上来。必须对标对表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做好退役军人各项工作。必须抓好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提升基本能力,夯实基础工作,加强基层建设,同时要加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移交安置、就业创业、优抚褒扬等工作。必须把改革创新贯穿始终,尽快转变工作理念,创新政策制度体系,持续改进方式方法。必须加强组织保障,压实责任、强化领导,要加强督导、狠抓落实,建强队伍、提升能力。必须对退役军人充满感情、真心服务,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

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充分认识成功召开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这次会议是全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组建后,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召开的第一次全国性会议,内容重要、影响深远,在退役军人工作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要深刻领会孙春兰副总理的讲话精神和孙绍骋部长的讲话要求,把使命记在心中、把责任扛在肩上、工作抓在手里,围绕就业安置、优待褒扬、权益维护、服务管理等重点工作,以改革的思路,创新的举措,全力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各项工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在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一以贯之落实到底,绝不辜负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退役军人工作的关心厚望。

三、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

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组织领导,作出专题部署,扎实组织开展学习,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关爱传递到全区退役军人工作系统每一位干部职工,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通过召开学习会、座谈交流、专题研讨等多种方式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精神,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力求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和精神要义。要统筹谋划,主动协调新闻媒体,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络、宣传板报等方式,大力开展宣传活动,引导和帮助广大干部群众提高认识、加深理解,为开创我区退役军人事业发展新局面营造良好的氛围。

                   广西壮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2019年8月1日


附件:广西壮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关于学习贯彻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