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文件 >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桂退役军人办函〔2020〕100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关于持续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0-10-20 17:20     来源: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本厅各处室、各直属事业单位:

近期,青岛市出现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青岛市楼山后社区调整为疫情中风险地区,防止疫情反弹的任务仍十分繁重。为做好新冠肺炎等重点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遏制疫情传播和扩散,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继续做好人员排查和管理。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继续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坚持依法科学精准防控做好返桂来桂人员健康管理的通知》(桂新冠防指〔2020〕173号)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青岛市返桂来桂人员健康管理服务的紧急通知》要求,加强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返桂来桂人员的排查管理,各优抚医院要强化发热门诊及时发现病例的作用,扎实做好从青岛市返桂来桂人员的健康管理服务工作。

二、加强核酸检测提醒及健康服务。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坚决落实自治区规定,本系统内凡是自2020年9月27日零时从青岛市返桂来桂人员要切实做到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其中从疫情中风险地区返桂来桂人员实施2次核酸检测(纳入社区管理后立即开展第1次、7天后开展第2次)+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其他从青岛市返桂来桂人员实施1次核酸检测(纳入社区管理后立即开展)+14天自我健康监测。

三、持续加强重点环节联防联控。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持续强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落实和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各优抚事业单位特别是军休服务管理机构、优抚医院、光荣院,要按照当地党委和政府统一安排,采取多种形式向服务保障对象宣传防控知识,增强防控意识,持续做好场站通风消毒工作。各级烈士纪念设施要执行好预约入园等制度规定,落实体温检测工作要求,日接待人数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要立足“一贯到底”的优势,与相关部门密切协作,加强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积极构建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广西壮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

                    2020年10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