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文件 >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桂退役军人办发〔2019〕17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

2019-11-08 17:17     来源: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作者: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各市、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厅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

2019年10月28日18:30左右,南丹庆达惜缘矿业投资有限公司大坪村矿区锌银铅锑锡铜矿发生坍塌事故,导致13人被困(目前已有2人死亡),目前正在救援中。为贯彻落实自治区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我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经厅领导同意,现就切实加强当前安全生产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认识

安全生产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发展之基、民生之本,任何时候都忽视不得、麻痹不得、侥幸不得。全区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长期性,强化红线意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时刻保持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认识。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做到“三个必须”,即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三个监管”,即行业主管部门直接监管,安全监管部门综合监管,地方政府属地监管,把相关工作做实做细。

二、突出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从即日起,全区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对所有行业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迅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要以“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真正把隐患和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重点排查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所辖所办所管的烈士陵园、光荣院、优抚医院、军供站、军休服务机构等单位以及所有在建退役军人事务项目工地建设安全、防火用电安全。当前,还要结合行业和季节特点,特别重视“一氧化碳”中毒、森林火灾等事关民生领域的安全防范工作。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要制表列出清单,按照“谁检查谁负责,谁负责谁整改”的要求,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方案,即查即改、立查立改,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三、严肃责任追究,落实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制度

全区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严格按照事故报告制度有关规定,明确事故报告范围,规范事故报告程序,严格坚持报告时限和逐级上报的规定,及时、准确、完整地报告事故。要按照“四不放过”和“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注重实效”的原则,及时查明事故原因,分清事故责任,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坚决惩处事故涉及的失职、渎职人员,构成犯罪的要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广西壮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

                    2019年11月5日


附件:原文下载.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