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归档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已归档)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08-05 17:2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字体: 打印

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8月5日,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周长青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瑞祥,指导组成员王洪俊到会指导。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振华、仇祖和,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肖祥华,副巡视员严红娟参加会议。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周长青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通过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的理解领会,加深了对当前我区退役军人工作发展现状、存在问题的认识把握,增强了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定了初心使命。此次调研交流会有效地促进了相互启发,凝聚了共识,拓宽了思路,为下一步推进工作、破解难题提供了方向。

会议强调,要以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为契机,推进主题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进一步深入梳理当前退役军人工作的疑难杂症、痛点堵点,以不回避、不推诿的态度直面问题,通过实打实的举措,帮助广大退役军人解决问题。要以调研成果转化为重点,做好调研“后半篇文章”。把调研成果运用到改进工作、改进作风上,对在调研过程中发现到的问题,查找到的死角和盲区,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聆听到的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参战民兵的利益诉求,能够近期解决的,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以建立长效机制为抓手,形成大力开展调查研究的好传统。坚持调查研究在科学决策之前、工作推进之中、任务完成之后,形成乐于调研、善于调研、长于运用调研结果的好传统。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攻克难关,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路径,促进全区退役军人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瑞祥到会指导


李瑞祥对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专题调研成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针对重点难点问题落实基层调研工作,找准问题,剖析根源,提出具体措施,交出了有分量有质量的调研成果,希望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继续抓好调研成果转化,开展好主题教育“回头看”工作,继续按照要求落实好资料档案收集、提前谋划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等事项,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落实落细。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