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归档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已归档)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举办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现场观摩会

2019-08-14 19:0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计划安排,8月14日,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举办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现场观摩会。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李振华,副巡视员严红娟参加。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举办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现场观摩会

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在自治区退役军人培训中心建设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试点,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支部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通过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着力在“打造一个样板、探索一个标准、形成一套规范”上下功夫,夯实党支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强化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为构建具有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特色的基层党组织体系打下坚实基础。


党员干部在观摩学习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党员干部现场观摩了自治区退役军人培训中心党支部会议室、党员活动室、党支部书记办公室、党支部宣传栏、党支部台账资料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深入了解该中心人力资源培训部、就业创业培训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互促共进的成果展示,听取该中心党支部书记黄振和同志作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经验介绍,对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理清了基层党建的思路和方法。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以此次现场观摩会为契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把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作为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开展“党支部建设加强年”活动,整治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弱化虚化边缘化等突出问题的重要抓手,借鉴自治区退役军人培训中心好的工作经验,加快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李振华对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李振华强调,基层各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做好新时期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充分认清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意义;要厘清标准规范,结合服务保障全区退役军人工作实际,探索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新路子,将党的建设深度融合退役军人工作主责主业,将党建与业务同谋划、共推进;要复制借鉴经验,借鉴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单位好的做法、好的经验,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落细落实,发挥基层组织堡垒作用,促进全区退役军人事业实现新发展。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副书记、全体委员,厅属各党(总)支部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专(兼)职党务工作人员等参加观摩。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