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归档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已归档)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08-26 19:3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字体: 打印

8月26日,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持续推进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周长青主持会议并代表党组作检视剖析。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三联络组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瑞祥,成员王洪俊、覃世添到会指导。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振华、仇祖和、冯志,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肖祥华,副巡视员严红娟等同志参会并逐一作检视剖析。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厅党组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会前精心制定周密的工作方案,持续深入学习探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的基础上,厅班子和班子成员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撰写并反复修改对照检查材料,并于8月23日认真召开了动员会,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作了充分的准备。

会议书面通报了厅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厅党组书记周长青同志代表厅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按照相关要求对标对表主题教育“12字”总要求,“5句话”目标、4项重点措施和作风要求,全面查摆存在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了整改方向和措施。随后厅党组成员和副巡视员严红娟同志逐一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自我批评中,主动担责、领责,主动分析主观过错,达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的效果。

 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瑞祥到会指导

李瑞祥同志对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前期开展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退役军人事务厅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会前准备工作扎实、对存在问题查摆认真、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整改措施比较务实有力,体现了厅党组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开出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团结奋进、凝聚力量的好氛围、好效果。李瑞祥同志指出,要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使命担当,抓好问题的整改,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后续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周长青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厅党组书记周长青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及时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用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持续深化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进存在问题的自觉整改、有效整改。将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找出的问题统一进行一次集中梳理、汇总、排查、分解,进一步把整改责任压实落细,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改到位,切实取得让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服务对象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继续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做好主题教育总结阶段的各项总结工作,以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激励厅党组成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推进全区退役军人事业建设发展上来。要持续抓好班子建设,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从严从实加强班子成员自身建设,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当好标杆、作出表率。继续履行好“一岗双责”,带头严管严治、履职尽责,着力提高厅机关党建水平。厅党组成员要带头严于律己、清廉自守,牢牢守住廉洁从政底线。要围绕退役军人工作的重点任务,求真务实抓落实、撸起袖子加油干,以真绩实效赢得全区退役军人、参战民兵和其他优抚对象和社会各界的认可。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