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归档 > 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已归档) > 系列活动

自治区退役军人康复中心开展《退役军人保障法》专题学习活动暨2020年第七期“听老兵讲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2020-11-18 09:20     来源:军安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充分认识《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实施的重要意义,积极营造遵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引导退役军人依法办事、依法维权,进一步增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使命感、获得感,宣传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激励退役军人继续保持和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11月18日下午,自治区退役军人康复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与来自桂林市恭城县、百色市凌云县参加疗养的退役军人,集中学习《退役军人保障法》,并聆听了老兵们征战沙场、一心向党的红色故事。


活动现场


会上,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王俊清领学了《退役军人保障法》,并从突出对退役军人的法律保护、建立健全分工协调运行机制、精细化现代化保障退役军人工作、加强就业创业教育培训工作、坚持普惠与优待叠加的原则等五大亮点对《退役军人保障法》出台的背景、重大意义进行了解读。

老兵们纷纷表示,出台《退役军人保障法》,是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重大举措,是广大退役军人期盼已久的一件喜事,我们倍感振奋和鼓舞。


老兵王树祥结合对《退役军人保障法》的认识,讲述了自己在战场上不畏牺牲,一心向党的红色故事


老兵潘平裕谈感言、讲故事


参加中越边境作战的老兵王树祥,结合对《退役军人保障法》的认识,讲述了自己在战场上不畏牺牲,一心向党,中弹负伤后,仍不忘把染了血的十二元钱交给战友为自己交党费的故事。荣立三等战功的老兵潘平裕感慨的说,《退役军人保障法》体现了全社会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寄托了广大退役军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并激动地讲述了自己攻打高地的战斗经历。老兵冯树林、劳启明等两位老兵,讲述了退役后继续保持和发扬了军人的优良传统,回乡带领村民们走向致富道路的故事。

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梁应伟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继续加强《退役军人保障法》的学习研究,尊法、学法、用法,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脚踏实地为退役军人服务。要牢固树立“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职业,让退役军人受到全社会尊重”奋斗目标,坚持“以满腔热忱为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理念,按照“高站位、高质量、高标准、高要求、高效率”五高要求,扎实做好我区退役军人康复疗养工作,努力开创全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新局面。同时,也希望退役军人回到家乡后,始终保持军人本色,要深切感悟党中央和习主席的关怀厚爱和期望重托,带头发扬人民军队优良传统,做好党和政府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宣传员,以切身感受向身边战友、群众做好宣传工作,为我区退役军人事业、为建设壮美广西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