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归档 > 脱贫攻坚(已归档)

铁肩担道义 用心用情助力脱贫攻坚

2020-07-06 16:40     来源:广西新闻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999年应征入伍的谢连杰,在部队一干就是6年。6年的军旅生涯铸就了他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品质。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一名共产党员,退役后,靠勤劳双手致富的同时,他始终情系家乡发展、情牵贫困群众,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诠释了“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的铮铮誓言。


创建协会争一流,用心用情助脱贫


2018年8月,谢连杰与战友们共同注册成立了广西首个退役军人社会组织——宾阳县退伍军人创业协会。协会成立仅一年多的时间,他就为退伍老兵提供用工岗位200多个,其中安置建档立卡退役军人贫困户4户16人,帮助退伍老兵发展致富项目10多个,发展会员191人、企业70多家,年产值达5000多万元,年缴税达100万元以上,向退伍军人及社会提供工作岗位1000多个,为家乡社会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党建领航勇担当,凝心聚力促脱贫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充分发挥党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谢连杰多次组织宾阳县退伍军人创业协会党支部党员对贫困户进行不定时走访,从帮扶对象最困难、最迫切、最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入手,细化帮扶措施,增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2020年4月,谢连杰和党支部的其他党员同志对宾州镇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慰问。2020年5月在宾阳县退役军人网络专场招聘会现场,他与其他支部党员同志积极协调广西南宁市权声涂料有限公司聘用退役军人贫困户陆世昌。如今,在谢连杰的带领下,党支部的11名党员都能在不同的岗位上为该县的贫困户捐款捐物,结对子,用心用情助力全县的脱贫攻坚。


2019年12月,谢连杰到宾州镇竹根村慰问建档立卡贫困退役军人


不忘初心系故土,热心公益助脱贫


爱拼才会赢,这点谢连杰深有体会,返乡创业这些年间,他先后从事过蔬菜批发、牛仔裤加工、诺基亚充电器制作等等。在产业发展壮大时,谢连杰主动承担社会责任,2018年中秋,他慰问困难老兵,每人慰问金600元;2018年9月,他带领协会会员自筹资金20多万元发放给90多户贫困户学生,并资助黎塘镇吴江村吴秋云同学直到大学毕业;2019年春节,他组织战友捐款慰问10多名困难老兵,每户发放慰问金及物品价值900多元;2019年8月,他资助贫困生谢兆广2000元/学期及其妹妹谢泉灵600元/月,直至大学毕业。


2019年7月,捐赠12000元资助宾阳文科状元谢兆广上大学


谢连杰还热心社会公益事业,2012年到2013年共出资25000元给贫困村修路。疫情期间,他带领协会成员采购15吨胡萝卜和冬瓜驰援湖北十堰。随后又组织宾阳县退伍军人创业协会会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发起倡议筹集到捐款共36000多元购买防疫物资,助力家乡战“疫”防控。2020年4月,他还组织协会党支部成员参加宾阳县“不忘初心为人民·抗疫有我公仆情”献血先锋队,无偿献血达9000毫升以上。4月下旬,他再次组织捐赠一批总价值12万元的防疫物资给芦圩完全小学、武陵镇中心学校和思陇镇中心学校,助力中小学开学复课。


谢连杰捐赠价值3万多元物资助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谢连杰捐赠捐赠物资助力宾阳县多所小学开学复课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