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归档 > 致敬英烈.为烈士寻亲(已归档)

自治区烈士陵园选派业务骨干赴丹东市开展“为烈士寻亲”工作

2021-09-24 15:45     来源:自治区烈士陵园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在自治区退役军人厅的统一部署下,自治区烈士陵园(广西革命纪念馆)选派业务骨干赴辽宁省丹东市开展“致敬英烈•为烈士寻亲”工作。


辽宁省丹东市元宝区抗美援朝烈士陵园

工作人员为烈士擦拭墓碑

工作人员为烈士擦拭墓碑


工作人员在抗美援朝纪念馆、元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同志的支持协助下,来到元宝区抗美援朝烈士陵园,逐个为广西籍烈士擦拭墓碑、敬献鲜花,通过查阅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档案、查看墓碑记录等多种方式,仔细收集、核对、记录信息。元宝区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始建于1952年,安葬了包括8位广西籍烈士在内的687名志愿军烈士,经核,安葬于此的8位广西籍烈士系1951年在安东军区医院(现在的二三零医院)抢救无效牺牲的危重伤员。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致敬英烈·为烈士寻亲”工作由自治区退役军人厅具体承办,专门组建了为烈士寻亲工作组,充分整合全区退役军人系统、其他政府部门、新闻媒体、社会团体等力量,利用大数据、互联网+等新兴技术,推进专项工作走深走实,取得显著成效。截至9月中旬,已初步帮助114位烈属寻找到烈士安葬地,为安葬在东北三省等地的100位广西籍烈士寻找到亲人,另外还为安葬在区外烈士陵园的11位病故军人找到亲属。


工作人员向烈士敬献鲜花


期间,工作人员一行3人还参观考察了抗美援朝纪念馆等当地主要纪念设施,参加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举办的革命纪念类博物馆展陈设计专项培训,为扎实做好英烈褒扬纪念有关工作积累知识技能、打好基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