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归档 > 致敬英烈.为烈士寻亲(已归档)

广西壮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关于印发 “致敬英烈·为烈士寻亲”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2021-07-03 17:25     来源:褒扬纪念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退役军人202145


各市、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自治区烈士陵园

现将致敬英烈·为烈士寻亲活动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广西壮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202172



“致敬英烈·为烈士寻亲”活动工作方案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致敬英烈·为烈士寻亲”活动,是退役军人事务部组织部署的一项重点工作。20213月,自治区退役军人厅将“为烈士寻亲”活动列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之一。6月,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将“为烈士寻亲”列为自治区本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项目之一。为进一步做好此项工作,结合我区实际,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目标任务

帮助100位烈属寻找烈士安葬地,为安葬在东北三省等地的100位广西籍烈士寻找亲人。

、工作安排

(一)广泛宣传动员。自治区、市、县三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在单位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开设“致敬英烈·为烈士寻亲”公益活动专栏,积极协调当地政府门户网站和电视、广播等新闻媒体等开展烈士寻亲工作宣传,动员群众广泛参与,提高社会关心关注度。积极发挥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的作用,收集寻找烈士安葬地、寻找烈士亲属的各类线索。

(二)发布寻亲信息。联合区内外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本地区党史、地方志、部队医院、档案馆、烈士陵园、纪念馆等单位或部门核实烈士身份信息,在自治区退役军人厅官网、微信公众号和广西日报、广西电视台、今日头条等新闻媒体、网络平台上发布为烈士寻亲信息,并根据收集到的烈士信息不断更新完善。

(三)核实比对信息。汇总整理已收集到的烈士寻亲信息,通过与退役军人事务部、优抚系统等有关数据库进行比对,确认烈士信息、烈士亲属信息,必要时请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入户采集、核实、完善。

(四)统一新闻发布。通过新闻媒体及时发布“为烈士寻亲”活动阶段进展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为烈士寻亲”工作阶段性工作成效,发布下一阶段“为烈士寻亲”信息,进一步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为烈士寻亲”工作;通过开展巡回展览、拍摄电视专题片等方式,同步营造为烈士寻亲、崇尚英雄的良好氛围。

(五)组织祭扫活动。结合疫情防控情况,组织烈属前往国内部分烈士陵园举办烈士祭扫仪式。

(六)工作总结部署。及时梳理总结2021年度“为烈士寻亲”工作,上报有关工作情况,谋划部署2022年“为烈士寻亲”重点工作。

   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保障。自治区已成立“致敬英烈·为烈士寻亲”活动工作专班,各市、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对照本方案制定本单位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责任分工,认真核实、补充、完善烈士信息,在本方案提供的烈士寻亲信息表外,全力搜集提供“为烈士寻亲”信息。

(二)做好统筹协调。各单位之间要加强沟通协调,整合各方资源,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各市要对照《为烈士寻亲信息登记表》(附件2)认真核对本市籍贯烈士,进一步修改补充完善,于715日前将核对后的信息上报

(三)加强信息报送。各市要充分发挥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作用,积极发动社会组织力量,加大找寻力度,每月20日前将烈士寻亲的进展情况上报。

为加强工作交流,请各市于76日前上报1名联络员,各市的相关材料、信息请及时报送到褒扬纪念处


附件:1.报名回执表

      2.为烈士寻亲信息登记表


广西壮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202172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